藍色情人~

2013021412:48

C.jenmanii var coerulea 'Blue Valentine'
     
這一盆花是在99.6.14跟小王兄買中小苗栽培至今~終於在今天西洋情人節首次開花問世了!這也是我的第一盆原種嘉德jenmanii藍變種花唷!欣賞花的感覺與味道迥然不同呢!她的花型富饒著山採的野性之美~花瓣之型既豪邁又奔放!不過~在唇瓣上緣卻帶著保守之姿的樣貌!讓人喜歡的心癢,又愛又恨哪!時而會想輕輕的撥弄著包覆的側裂瓣~一窺這閉月羞花的神秘性感地帶呀!

      在幾年前,與某位國際蘭展審查員閒聊蘭花經時!本以為花的唇瓣要展的全開~一眼就能看見子房蕊柱即是好花!可是他的解釋卻不盡然是這樣子的~這一株花正是最好的寫照!花的上下萼瓣及側瓣都是豪放不羈的型態~若唇瓣也是大喇喇的展開露出子房!那這花就失去這美感了呀!

    花之美~是由內在與外在所顯現散發出來的!若花瓣豐滿保守~唇瓣就要盡量伸展開來才會吸睛的!而這一株花冷艷的藍色外表下,卻因花瓣的豪放帶來的強大的吸引力~讓我為她駐足停留!前高後低的藍色裙襬在側裂瓣若隱若現的縫中~充滿著讓人遐思的神秘感!也吸引著我趨之若鶩的去開發她所有的美麗呀!或許我就是這樣...花兒她才願意為我傳送她的心聲來到我的心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