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re~

2011121919:09

Blc.Ports of Paradise '綠王'

Blc.(Memoria Hekn Brown-Blc.Suan Puttan)'青龍' x B.digbyana

       這一色系的花,是真正帶領我進入蘭花世界的花!早在30年前剛接觸蘭花時,坊間花市所賣的嘉德麗亞蘭多為紅色系的花!而綠色花並不常見~

     在那當時曾經在蘭花書籍中看到一盆綠花紅心的花,心裡好感動~覺得太神奇了!為何花是綠色的呢?因此開始去尋找這個顏色的花,想要親眼目睹...我認為不可能的事!當然~在一般花市是找不到的!我想乾脆直接去蘭園詢問!果然,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就在家裡兩公里外的一家'百豐蘭園'給我問到~買到了!不過,植株比小苗略大一點點而已~

     其實,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會種蘭花,我以為自己可以勝任...但其實卻不然!那一棵綠花紅心的中小苗沒多久就被我種掛了,心疼不已!印象中,當初是買160塊台幣呢!那個年代裡...這個價位可能也要課奓侈稅呢!哈哈~很貴的意思啦!

      現在,擁有的花色多了,但也變的挑剔了!不但在植株或花的形狀,花梗的長度整體搭配,甚至顏色的持久性都是各趣味者所追求的!而生物科技的進步,孕育出優秀的品種,也足以讓人待價而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