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的謎~

2012041909:16


C.violacea "Rebus"

      牌子上寫著C.violacea var semi-alba x sib~不過今天她完全綻放,讓我很震驚!why?不是白花紅心兄弟交嗎?為何開出大紅花呢?落差如此之大~不過,雖然如此,花的姿色卻還蠻吸引我的,而內心算是安慰不少啦!

       可是,我這個人很奇怪,花是開漂亮了,但卻開錯花色,嗯~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感覺很不好~我知道有些花是品種位置放錯,混在一起所造成~但當初買的價格...哈哈也要做上一整天的工作呢!

    昨天挖了一支原生種瓶苗,1800元買回,瓶內挖出種在1.7寸軟盆上,共有10盆~平均一盆180元!一盆小苗相當兩個雞腿便當的價錢!不過,若以這樣的心態玩花!我想,玩不出名堂的~這是一種高消費的休閒興趣!若以養蘭能調情怡情的角度思考,相信所得來的是無價的!畢竟現今社會大家工作忙碌!有一個正當的休閒活動來紓解壓力,相信對生活上及工作上品質會大大提升的!

    聽說~violacea在夏天開花瓣會比較狹長,花瓣末端稍尖!但秋冬開則顏色深且豐滿~那再期待秋冬之際,展現她迷人丰采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