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色系的花

2011120422:26

C.maxima var.coerulea 'Blue Scorpion'

     此株花的親本是C.maxima var.coerulea 'Hector' x 'Hsinying',應該是清華蘭園高爺的巧思抑或是他從日本引渡來台的品種....當初是同小王兄那兒請回來的,中等植株種了四年多...花苞在11月初形成,於12月初綻放正式豋場~

     去年,因為在拍賣網平台認識了一位外科醫生,他非常喜歡冷色系的花!在他的部落格裡所貼的花,有90%是藍色系的花!我曾問過他...他稍微透露著說,應該跟他的職業有關吧~曾經押著救護車運送器官至台北某大醫院~為了讓器官存活率更高,救護車以每小時150公里的速度行駛...以時間換取最大空間~但說時遲,那時快,救護車在急速行駛下爆胎了!所幸,大清早高速公路上車輛少,車子平安的停在路肩上等待支援!他自我調侃著說...自己的生命懸宕在外,若不買些花來種...怕有個萬一...想要種也來不及種了!喜歡種花是紓解壓力,喜歡冷色系的花...應該是看到傷病患或家屬的哀傷,感同身受的心境吧!

      這一株'Blue Scorpion'(藍蠍子)是我幫她取的名字!她是極度冷靜又充滿神秘的花!外表有些冷漠,卻擁有致命的吸引力,當我看著她的時候,像是被她的毒針螫到內心深處,整個人癱了~腦袋不聽使喚的充滿著對她的依戀~~我從唇瓣周圍放射線上,循著網路狀的脈絡來到陽光般的心窩~她讓我在冰冷誨暗中,瞬間感到無比的溫暖,無比的快活!

      聽說~古巴有一位生物學家發現,以藍蠍子的毒液,可以有效地治療癌症,所謂的以毒攻毒,正是此意!雖然醫學上尚未獲得證實,但卻有不少人因此而戰勝癌症!我想~我的'Blue Scorpion'應該也是異曲同工之妙,而妙不可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