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追求的花~

2012011619:16

C.nobilior var.amaliae (#1 x #2) 2"盆


C.nobilior var.amaliae (#1 x#2) 3"盆

        這一組原生交配種是在96.5.月跟小王兄買的美國進口瓶苗!挖出瓶,將近有15棵苗~只是每一棵苗都很,要栽培拉拔大確實不容易!

     印象,蘭花達人~黑幫兄也有買!曾聽他說:這一支瓶苗不好種!他的現在大概也都全軍覆沒了!而我的呢~呵呵就剩下照片這兩株,植株大小差距蠻大的!在栽培的過程,生長非常緩!看不見新根,長不出新芽!如同青澀戀人一般純純的愛,無所進展~最糟糕的是,有的甚至連朋友也做不成,就這樣無疾而終,心痛不已啊!

      這一個品種,根蠻細的!因為細,不敢弄太濕,怕她站不穩,…讓她滑了跤,後果就不堪設想!但也怕太過於乾燥,擔心她的腳過度角質化,造成身體脫水現象!因此要不時的注意她的床是不是很柔軟是不是有發霉的情形..等等。唉呀!對自己都沒這麼好耶!真是中她的情花毒太深了!

      栽培到今年5月就滿5年了!哇哩勒@#%@#還不開花啊!雖然不開花,但看她圓圓的球莖還蠻可愛的!人家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都盼得郎君歸來~我這5年還不及她的四分之ㄧ呢!不過,也沒關係啦!只要能看到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10年、20年我也願意等!再不然!下輩子也可以~~

呵呵呵~誰叫我這麼喜歡她!希望我的認真與執著能打動她的芳心,若是可以的話是否在今年的春天為我綻放出最美麗的容顏呢!

    唉呀!瓶苗種出來的花,感情特別的不同!這感覺猶如初戀情人….她會不經意的讓你偶然想起,想起~~那些年一起走過的日子…….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教人懷念...耐人尋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