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原生種蘭花~

2012031717:12


C.intermedia var.coerulea orlata

          這一盆intermedia開的好不熱鬧啊!記得應該有四年了吧~原生種蘭花已全面性的浮上檯面,價格趨向平價化!人人買的起時...我也順勢迷上了她!

        剛開始接觸原種嘉德時,總覺得花不夠大,也不夠豐滿平整~整體看來就是醜不拉嘰的樣子!不過,這種感覺卻被好友小王推翻了~於是我開始學習如何欣賞原生種的自然美感~原生種蘭花有一種豪放狂野的特性,無論你以哪一個角度看她,她都是充分的表現出內在與外在的美感~是一種很有power的美!不過...也不是因為這樣而摒棄了交配種嘉德~應該說是全方位的審美觀喔!

        入門原種嘉德的第一個屬種intermedia!記得有一次在台中市東山路工作,無意間發現一家原生種蘭園,與主人交換名片後,方知園主乃是原生種蘭花獨占鰲頭的陳健旭陳大哥!當時真的看不懂,也不知道如何談論話題~,簡直像鴨子聽雷一樣!哈哈~當時還真遜!不過,陳大哥邊泡茶且循序漸進的跟我說明,如何認識原生種蘭花,在我日後耳濡目染中奠定了基礎!上面這一株intermedia是我跟小王兄買瓶苗,種了3年開到的orlata(唇瓣側裂瓣有色素殘留),而且coerulea(藍色花)富饒神秘的色彩,很吸引人!今年應該是第四或第五個年頭了,看到開的如此熱鬧非凡顯得漂亮更多!難怪黑幫兄在看花的角度上,是那麼客觀又獨到~

      其實,當初種花是在轉移當初創業時的空窗期,所帶給心靈的恐懼與空虛!現在也好幾年了,事業已步上了軌道!但是這樣的興趣陪伴著我很是開心~認識了很多花,很多朋友!更讓我因為花,而與20多年不見的高中好友相逢~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只要是興趣相同者皆是朋友!放眼世界展望未來,希望蘭花的世界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