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

2012041520:10


C.nobilor var semi-alba 'Kai Hsi Select' OCN274

      這一株花是在前年99年國際蘭展開喜蘭園攤位上的招牌花~~當時看著標籤上的售價,讓我敬而遠之...甚至也不敢用相機拍下她!只是這花的身影在我腦海中一直不斷的徘徊,心裡會想著...但又不敢想太多~

     在100年的國際蘭展再次光臨開喜蘭園~在此攤位上停留很久...也跟已故莊老前輩  交談很久,我覺得他不屬於生意人那一類型,倒是為人誠懇實在!自己的商品覺得不是很棒的,他也坦然以告!我想~愛花的人就是有這樣的一個特點吧!也因為這樣...在這一年裡,我三度造訪他在台南麻豆的蘭園!

     每一次來到他的蘭園,總有一種發現寶藏的心情~但相對的,荷包也會失血很多!不過...在去年的五月跟莊老前輩注文了這一株OCN274,本來是要等長新芽再分株賣我!但是這段期間,我不間斷的打電話問他是否可以拆芽了?但這一株硬底子,始終都不長芽!結果我的魯功奏效了,他居然願意整盆讓給我~敲好價格,約定好何時前去拿花時間~滿腹歡心期待那一天的來臨!

    或許~我覺得先前的約定是一種承諾!在約定的那一個星期假日,我打著電話給莊老前輩,電話響很久...都沒接!打到園子裡也沒有人接電話~有一種失落感湧上心頭,是不是他忘記了...!看著名片上有著他兒子的手機電話,我嚐試著最後一次的機會!電話接通了...但是卻傳來電話那一端噩耗的消息!

    其實,有一段時間我的心情很難過!正開心發現一個我很喜歡去的樂園時,卻又極短暫的讓這一片樂園消失在我眼前!那一段日子裡,看著蘭花心裡卻是無限的絕望~我不知道我為何會如此這般!甚至今年的國際蘭展我壓根兒也不想去!

    春去冬來,花謝花開!轉眼之間一年已過!日子如飛瀉而下的瀑布般,抓不住的是那恰似有情卻是無情的時間~和莊老前輩 見最後一次面也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和您 約定的花我帶回了~希望您不用為此而牽掛~您 的花在我的園子裡開的繽紛而燦爛~我也如花隨影永遠懷念著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