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上的新生~

2012070810:22

C.violacea f.coerulea 'Fabia Nahas' x self


C.violacea f.coerulea 'Fabia Nahas' x self
      上周禮拜天與家人有約來到台南某一個海水浴場遊玩~雖然遊客不多,卻很適合情侶來此邂遘停留的好地方!在這裡,能夠聽聽海風吹拂的聲音,看那海浪一波一波接踵而來!狹長的海岸線勾勒出一望無際的大海~頓時,覺得自己的渺小如滄海一粟,那麼的微不足道啊!

      看著橫行在沙灘上追逐的小毛蟹,我問家人~是否這些小生命也有著牠們的感情世界呢?又牠們是否也會組成小家庭呢?答案是~有的!只是我們不知道牠們的生活模式而生存在這大自然的生態之中~

     走在長長的沙灘上而漫步在其中,發現一塊陷在沙灘半浮現的漂流木!我將它拾起並用海水洗去它滿臉的沙~這塊木頭質地柔軟且扎實,但不知它源自何方的花壇樹林,又經過何種的狂風暴雨來到此地呀!看它外形如山之峻峭,三足鼎立更顯得它雄偉而堅定屹立不搖!恰似我對家人的情,一如初衷的摯愛呢!看著它形狀大小很適合用來當蘭花植板~於是,我以清水重複著泡它一天一夜,希望能稀釋經年累月泡在海水中所帶來的鹽分!

       我先是稍微加工做一個吊耳,再將一株進口的C.violacea f.coerulea 'Fabia Nahas' x self分株,以水草尼龍繩固定於上!或許這塊漂流木來自於二十幾年樹齡的樹~但是如今賦於它新的生命,希望它能隨著蘭花之新芽長成,放出新根~攀緣附著其上!再者成長茁壯以至開出美麗的花來!花與漂流木合而為一,從此新生得以永生!我更期盼家人與我~如同這一塊新生,創造美麗新世界呀!


C.violacea f.coerulea 'Fabia Nahas' x 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