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嘗試~

2012010121:25

Pot.Shin Shiang Diamond '大揚一號'

      這是我95年去烏樹林國際蘭展買回來的瓶苗!當時對蘭花品種的了解算是初學者,但也可以說是門外漢!

繳了好多學費,才知道現在的蘭花市場大概是怎麼一回事!

        在誤打誤撞的學習過程中,也發生了許多糗事!就拿這一株'呆們'來說吧~當初的瓶苗編號好像是一百多號吧,我沒在意編號是這家蘭園育種的代號!以為是瓶苗的價格~當要結帳時才知道我的認為是錯誤的!其實,犯最大的錯誤還在後頭,因為買3支不同的瓶苗都是MC(組培分生苗),將來開出一大堆的花,怎麼開都只是3張面孔!除非畸形或者是突變株...且大部分前者居多!真的是花錢學經驗呀!

       這一株'呆們'是一株很漂亮的花!但卻是市仔花,因為分生苗太多,造成供過於求...身價自然一落千丈!不過,在這冷冷的天,開出來的氣勢,加上暖陽之下照耀著,還真不輸鑽石散發出來的光芒哩!

       認識蘭花,接觸蘭花已逾二十多載,但第一次嘗試挖瓶苗,雖然有一點小瑕疵,但感覺...還不賴!她讓我覺得生命的成長與存在~在還原最真的自我,才發現我對她還挺浪漫的~~看她窈窕的好身材,開出明亮又漂亮的容顏...似乎覺得...嗯~感覺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