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

2011102821:10

C.walkeriana f-albescens 'Cindy'


C.walkeriana f-albescens 'Cindy'

    這一株是今年5月3日向台中原市政花市皇城阿伯購買的迷秀未開花株!當初阿伯買這一批原生種是同黑幫兄及台南佳生兄驅車南下至屏東許安宏(許老師)園子內帶回來的!

     此批迷秀母本為知名的semi-alba 'Tokyo No.1'   父本是semi-alba 'Puanani' ;父母本均為白花紅唇,兄弟株中也是開出semi-alba居多!能開出albescens稱的上是突變變異株~在去年秋冬之際,阿伯有開到一株albescens突變變異株,不過,當場就被黑幫兄請走了!

       之後,我曾試著打探阿伯是否有留老頭下來,沒想到~那一棵被黑幫整盆帶走!什麼也沒留,我只好打消了念頭!不過,阿伯說他這一批大部分都賣掉了,只留下3盆!一盆已開過,確定是semi-alba!另外兩盆都種不開花!我看植株都很壯碩,想說讓我來試看看吧!阿伯也就讓給我了!

     兩盆中,這一盆是其中一盆,另外一盆還沒有開花跡象!不過很肯定的...這一盆中大獎了!花荳短短又白白,花開的也四平八穩~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