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戀花~

2012012411:16



C.nobilior var.rubra

       這一株是今年第一棵報到的nobilior~花開在農曆大年初一,花型尚未開穩,算是先露個臉拜個年,問候大家新春新氣象,財源滾滾來!祥龍吉祥到~幸福過好年!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這一棵花是去年2月中旬,跟小王兄買一支一花芽!原本沒那個緣份擁有她,因為黑幫兄已捷足先登啦!但是好在黑幫兄心腸好,先讓給我!我今天才能把她種開花與大家分享~這一株是C.nobilior D.R.W x self原本是忠駩大哥的花~tipo開出rubra算是變異株,花色深紅相當漂亮!今年開一梗兩朵花,唇瓣的表現比去年更加出色漂亮!

     這兩天中部時而下起陣雨來,太陽露臉兒的時間很短!因為這樣,所以兩朵花沒辦法同時綻放互拜個年!雖然還未綻放開來,卻是比去年只開一朵感覺幸福多了!我想她應該會在年初五綻放開穩吧!反正還是過年期間,到時候互說恭禧新年快樂也不遲呀~

      冬春期間,百花齊放!身在其境,感覺幸福萬分!雖然除夕前兩三天,要忙著大掃除,辦年貨及準備年夜飯!精神與體力的透支大過於平日的工作量!但吃完了年夜飯,整個人就完全的放鬆!加上看著心愛的花綻放出美麗,那感覺非常非常的棒!沒想到花是我的精神支柱,是我心靈的守護神~生活中是如此的需要她!看來我要更加用心善待呀!年初五開穩了再po上完整的開花照!這是美麗的約定!期待中~~

       嗯~香氣怡人吐露芬芳!她沒有忘記這個美麗的約定~真的是好香!好美~的呈現在眼前!

      雖然她是如此的美麗,但卻是一年只開一次!一生中能夠幾次欣賞到她的美呢?哈哈~原來我也是如此多愁善感的人呀!如果...一年當中在某個季節裡,花園的花呈現成長及休眠期狀態,完全沒有花欣賞的日子~這種日子到底要怎麼過!有誰能夠告訴我呢?在這春暖花開,百花齊放的季節後~有誰能替補這空窗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