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草莓~

2012022616:40


         學生時代總是喜歡種一些花果植物~記得唸小學時,學校圍牆是由鐵絲網圍住,當時,念四年級的我個子小,很容易穿越過去!常常利用第三節下課20分鐘時間,越過鐵絲網穿過一片樹林裡,在樹林中的一條壕溝旁發現很多百香果的植株!每一棵高度有20公分上下吧!我挖了一棵帶回家種!

        百香果屬於蔓藤類的植物,生長蠻快的!不知經過多久的時間,已長的搭起棚架來了~我很開心,也很期待它開花結果!但是~在一次的錯誤中,我以為人的尿液是肥料,逕自往植株根部噴射!喔喔~太鹹濕了~百香果沒多久一命嗚呼哀哉!不過,爸爸安慰我說,種植百香果比較容易引蛇去棲息!我聽了毛毛的,但也比較不會那麼難過了!

         國中時期,去同學家玩!看到他家對面田裡種了好多漂亮的草莓!細問之下,知道是他親戚的!於是打探價錢買了一兩棵回去種~那知這一種被我種成一片草莓園!

       雖然種了很多,但實際上結成的果實卻沒有市面上販售的那麼大顆!有時候我會覺得是不是品種的關係!但後來發現,是栽培技術使然~這種技術到現在還沒學會!上次好友來家裡,說我年輕時,就會種草莓~我說沒有,真的沒有~看著圖片就能知曉呀!

     我喜歡種草莓,喜歡它大大的葉子和那紅通通的果實,感覺漂亮又可愛!但是我又不太敢吃酸的,大部分收成時我只吃個一兩顆就很了不起了!草莓的滋味酸酸甜甜的~年輕人吃了愛情好;老人吃了卻酸心巢~看來我是後者吧!不過~看著草莓酸甜甜的,好像又回到年輕時的感覺喔~感覺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