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知秋~

2012082820:50

Blc.Guanmiau Canary

C.violacea var tipo

             看到黃花植株已陸陸續續的來著花鞘!花荳也自花鞘中伸展出來,像是意味著秋天的到來~秋天~是一個晝變短,夜變長的季節,加上夜晚徐徐秋風吹拂著~讓人有一種淒淒然的感覺!我是一個極容易被季節影響的人!因為 ...已經開始感覺~秋意上心頭了呀!

           蟄伏兩個多月沒有花開可以欣賞,心裡覺得有點洩氣!但是卻又不能在栽培上鬆懈下來~稍有不慎,恐怕會影響著秋冬來花,或是明年春天的開花季呢!所以還是要按部就班的拔草,殺菌殺蟲及施營養肥等!應該這就是種花的樂趣吧!
          這兩天的心情五味雜陳!不過,我不是一個會倒垃圾的人~所以就算是被誤解了,我也不會多加解釋的!因為事實可以證明一切!一味的解釋,只是雄辯罷了!或許~人在疲累的時候,免疫系統與精神上對分辨語意的狀態會改變的!因為我也是如此~國中時候,學了一句很冷門的話!惟口出好興戎~意思是說~嘴巴說話,能成就好事,也能引起亂事!所以精神不佳時,要適度休息!非得要發表言論時,也是要謹言慎行!不然,說出去的話猶如一把利刃,傷人又傷己呀!

          暑假快過了!不過這也是我花園的空窗期~沒有繁花盛開,也沒有喜悅的心情!只是無情的秋風讓人更感傷與難過!園主不開心,花兒不美麗~此時此刻想不起那曾經萬紫千紅,盛開又美麗的花!或許~即將面臨的事,我不知承受的住嗎?花兒承受的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