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花~

2013062719:00



C.warneri var coerulea 'Suzuki'

       這幾天,望著花園一片寂靜~有些感嘆夏日無情的陽光!正殷殷期盼著花鞘內花荳入米~喜上眉梢之時~卻來了午後雷陣雨...一會兒又放晴了!硬是把花鞘內的花荳燜的熟透了呀!務農人家靠天吃飯~養蘭君子何嘗不是如此呢?

      因為天氣熱,人的性情容易疲躁!連花兒都提不起勁兒開花呀!要不是栽培了一些夏日會開的花~恐怕酷暑的夏天...蘭花也要當成仙人掌來欣賞了呀!所幸,這一株原生種嘉德大花華納(warneri)在這熱的要命的季節裡開出了兩梗5朵花來!工作在外曬的焦黑的我~看到此花也會覺得開心與欣慰呀!

     有時候~在工作上遇到了trouble而感到焦慮失意時,卻能在花園裡拿起水管揮灑著~讓這些不如意的事,如水般的飛瀉而過!淋溼的蘭花葉子在黃昏的煦煦陽光閃亮著,沁出一片金碧輝煌!

    就這樣~日復一日,忘卻了蘭花的成長~在不經意的季節裡,妳依然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怕我熱~開出海水的藍!讓我不畏炎夏勇敢的去闖!曾幾何時誤會妳的藍~是拒人千里無情的冰霜!今夏有妳的陪伴,方知妳是涼夏最美麗sweet的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