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灰姑娘

2013012908:44


Blc.Mem.Robert Strait x C.walkeriana.var s/a'Tokyo No.1'

      記得這一株花是在兩年前,彰基柯醫師託我向陳老師購買此批花時,陳老師僅剩的一株花送給我的!當時此花只有2~3芽,植株厭厭一息的!老師的好意~我也不好意思拒絕!而照顧了兩年,總算也開出她美麗的樣貌來了!看了心裡也是開心不已啊!

     不過,當時幫柯醫師買此批花時~出現了烏龍事件!原來這花是東興兄向禾豐蘭園買的苗頭栽培成株!當然柯醫師與東興兄與花結緣相識~卻不知陳老師的這批花是向東興兄批回來的!如此這般捨近求遠,勞民又傷財呀!而陳老師餽贈的這株花,卻成了現代灰姑娘了呀!

      此花圓潤嬌嬌欲滴,陽光底下八面玲瓏~讓人看了還想再多看幾眼!晨光之下微微散發出走路人的芳香~aquinii(插角花)的petal,vinicoclor(唇瓣朱紅色)的lip!活靈活現神采飛揚~初次綻放一梗兩花,花朵位置恰在葉子之上!兩花間距讓花朵開的自然又好看!目前7大芽中有6芽是單葉,1芽是雙葉子的~端看細長的假球莖,老實說還真的像intermedia呢!看樣子她的身世成了謎了呀!不過看過許多walkeriana 交intermedia的Walkerinter~似乎開的樣子也沒有此株花的嬌滴好看~還是保留她原本交Blue Hawaii的身分吧!

    最近不知怎麼了~看到大家花開滿園!而我的花園卻顯得寥寥無幾的花可欣賞!硬撐著身體總算把年前的工作做完了!而身體也很盡責的完成使命~終於可以放下心來生病休息了!或許是工作的性質讓我很是緊繃!無形之中,得罪了身邊的人~真是不應該呀!可是,那些閥類,各個開關~甚至於每條線或是電腦機板都會牽動著我的神經~讓我緊張而思緒大受影響!卻忽略了這平民公主灰姑娘依然在我身旁陪伴著我,不時的吐露香氣讓我消除緊張呀!